2014年1月17日星期五

养精蓄锐170114

昨天‘征战’了一整天,今天休战一天,养精蓄锐,准备下一轮的‘征服吴哥’之旅。也顺便趁这个空档处理一下照片。傍晚,我们到附近的沃波寺(Wat Bo)。沃波寺的范围相当大,也是暹粒最古老的寺庙。我们来到却不得其门而入,只能在寺庙外面绕圈子。原来这间寺庙平日没有开放给公众,但我真的很想进去。正想要离开之际,我由衷地说了一句“我真的很想进去看!”结果一转角,刚才深锁的大门打开了!难道佛祖听到我的渴望?原来此刻和尚和沙弥们正准备要在这里念晚课,也因为这样,我们得其门而入,哈哈!太高兴了!
这间庙的周围有很多精致的雕刻,寺庙里面的墙壁上还有保存相当完美的19世纪末壁画,这些壁画和其他庙宇的壁画是不一样的。此外,在这间庙的四周有很多坟墓。我最近比较避讳坟墓啊,葬礼的,担心自己‘时运’低,会‘范’到。但是站在这间寺庙里,我没有害怕的感觉,不但自在地欣赏这些充满艺术的坟墓,还很有勇气提起相机将这些美拍下来。我想,是我感受到这间庙的灵气了。
晚上,我们去享用自助晚餐和观赏高棉文化表演。一共有五支舞蹈,但他们的民族舞蹈有点像马来西亚的马来舞,就一点点像,而压轴舞蹈则是Apsara仙女舞蹈。表演结束后,观众还可以和仙女们拍照留念,不需另外付钱的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