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廉价的豪华享受261014

今天早上我们就去寻找别的客栈,因为昨天入宿的“酒店”是在网上预订的,照片和现实差距太大,而且上网必须要在大厅,每三个小时换一次密码……我们今天找到一家有游泳池的客栈,客栈住的全是洋人,而且只比昨晚的贵20泰铢!环境相对来讲好太多了!

中午,老公去游泳,我就选择到附近的庙宇走走。来到“清迈必游之地”大佛塔寺(Wat Chedi Luang)。大佛塔寺是古代清迈最高的建筑之一,历史可追溯到1441年,曾毁于16世纪的地震中,后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日本共同资助修复,但是修复工作没有建新的塔尖,因为据说没人知道它是长什么样子……我还顺道游览了在大佛塔寺周围的盼道寺(Wat Phan Tao)和城隍庙。这座城隍庙是不让女生进入的,我只好在外面转。这里周围还有长得很高的树,据说这里附近的树林被视为城市安全的好运象征,所以它们要长多高就多高,从没有被修剪过。

傍晚有一个聚会,和素未谋面的客栈朋友见面。因为脸书的马来西亚背包客栈,我知道了清迈的万人天灯节,也赶得及来参与。这一次的聚会,认识了好多朋友,尤其是马来西亚的朋友,我们聊着聊着,也聊到了马来西亚的政治……过后我们一伙儿搭双条到“清迈必吃”的凤飞飞猪脚饭用晚餐。据闻这个凤飞飞猪脚饭的老板娘很喜欢戴帽子,因此有人开始为他取了个别名——凤飞飞,久而久之,她自己干脆就把招牌改成凤飞飞猪脚饭,蛮好吃下的说……

吃完饭,我们就各自去逛星期天夜市。走这个夜市,让我感觉到“连清迈也沦陷了…”基本上摊子都附有中文字,小贩只要看到你的样子像华人,就会自动用华语回答你,感觉上缺少了那种吞吞吐吐地用当地语言甚至手脚并用讨价还价的乐趣和成就感。看着一路上漂亮而且很合我胃口的衣服,却不能买,那种心情很难受,我已经超半年没买美美的衣服了……不过最后我还是买了一件在琅勃拉邦的夜市就看中的衣服,那时价钱很贵,而且穿上身看起来胖胖的,现在瘦了很多,穿在身上好看多了(自觉),而且价格便宜很多…

逛完夜市,客栈的朋友又聚在一起。我们到7-11买了一些饮料零食,然后找个地方坐下,又继续聊了起来,直到半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