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

奇妙的缘分151014

今天我们徒步到神瀑,昨天和我们一起步行进入雨崩的香港女孩今天也打算和我们一起徒步,出发前,同房的另一个上海姑娘也加入我们的阵容。大概9点钟,我们就出发了,沿着小路走到下雨崩村。上雨崩和下雨崩隔了一条雨崩河,下雨崩也有很多旅馆,尤其以神瀑客栈的环境最优美,附近还有一个池塘,我们经过的时候,刚好有一群今天休息的骡子,在湖边排排站着喝水,可爱极了。

走过下雨崩,我们就进入森林小道。由于很多人一早就出发了,我们算是比较迟的,又走得慢的,整座森林没有别的人了,就是我们的。树林里的状态还保持得相当完好,没被破坏的感觉。草地上、树干上、枯树上都长满了苔藓,有点像“阿凡达”的感觉。走着走着,后面来了一个广州小伙子,就自然而然的加入我们的队伍。但是这个小伙子很怪,左右手各拿着一根登山杖,还绑了护膝,全副武装上阵,然后言语之间却对轻装上阵的我们流露出“你们走得很慢”的信息,后来他走在前面,一直想抄小径,想快速到达,我以为他离开我们走了,怎知道突然又出现在我们的队伍里……

一路上,黄色的、金色的、红色的、绿色的树丛,把这座树林点缀的缤纷迷人,看上去就像一幅画,让我们好不兴奋!以前看别人的水彩画,会看到画家在远方的山林用红色、黄色、绿色的彩笔在上面戳一下戳一下,以为这是画风景的“技巧”,没想到现实中看到的树林,也像是红黄绿的彩笔在上面戳一下戳一下……

我们走得很慢,周围的景色也总让我们忍不住驻足欣赏,但我们从没有担心到不了神瀑。去神瀑的路从平坦慢慢变得陡斜,走着走着,我们就来到休息站。在这里遇到好多昨天认识的朋友。正要继续上路的时候,碰到一对小夫妻,那小伙子是我们前两天在飞来寺的觉色滇乡国际青旅认识的,知道他们会来雨崩度蜜月,但昨天一直没有碰上,没想到今天竟然碰上了!!因为那小伙子的老婆不舒服,便留在休息站休息,那小伙子就跟我们一起上神瀑。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强大了,6个人来自5个不同的地方,这缘分实在太奇妙了!

走着走着,上神瀑的路越来越陡,也不知走了多久,我们终于上到神瀑了!这里风很大,很冷。来到神瀑第一件事就是要转神瀑。我们顺着时钟转,突然很多水滴从上面洒下来,那是神瀑的水,这是表示好运,被圣水淋了会幸福,看来,我实在是太幸运了!!转了一圈,我不敢再转,因为风很大,真的很冷,我真担心会感冒。老公继续转,还装了神瀑的水回来。当他转到第三圈时,一阵大水从山上降下来,把他淋得全身湿透,他受到的祝福真大啊!我们一伙儿在这个终点站拍了极富意义的全体照,临走之前,我又再多转两圈(一共三圈),转到第三圈,瀑布的水也是突然间大起来,水滴洒到我的头上身上……听老公说,跟在我后面的广州小伙子却是滴水未沾。神瀑啊神瀑,您真是太神奇了!

今天的路程比昨天短(往返大概16公里),但是用的时间却更长,我们共徒了9个小时!晚餐时,我们的胃口特别好,吃得特别满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