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走出雨崩171014

今天一早晴空万里,我们有幸看到日照金山——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

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准备徒步走出雨崩了。我们几天前是从西当温泉进雨崩,今天我们打算往泥农村的方向走,这一很多人进出雨崩的方式,泥农线听说风景比较漂亮,但途径峡谷,比较危险。从雨崩出泥农村大概24公里,全是下坡或平路,最后的三分之一会穿过峡谷,左边是峭壁,右边是峡谷,峡谷下面是滚滚的雨崩河。很多人都说这条路很危险,每年都有人牺牲,其实所指的危险就是峡谷那段路,比较刺激,但这条路已铺设了3~4尺宽的石灰路(只是后来又被骡子踏坏了),只要小心,不做出格的事,基本上还是安全的。

我们和“老人团”(也是在徒步中认识的)一起走这条线。这班老人团年龄介于40到79岁之间,但他们的脚步比年轻人还要快得多,我们为了跟上他们,眼前的风景就只有脚下,实在太对不起这里的风景了……终于来到第一个休息站,我们趁他们休息的时候,继续往前走,一来可以放慢脚步,同时又可以慢慢欣赏风景。经过第二个休息站过后,就是峡谷路段。我们走的时候风很大。其实在刮大风的峡谷行走是相当危险的,但我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它的危险性,幸好同行的还有一对有经验的母子,他们让我们在刮大风的时候蹲下,减低重心,等风停了,再继续走。听他们说,每年被风吹下峡谷的人比被骡子踢下山的多……对,这里还有一个危险,就是在不宽不窄的石壁路上,有时会有马帮经过,但我们没遇到。

徒了5、6个小时,终于来到尼龙村,也意味着我们4天的的雨崩徒步的结束。在路上,看到有这么一句话——天堂太远,去雨崩吧!我觉得这句话有点夸张,毕竟这里是人间,天堂并不存在。每个人来雨崩的目的不一样,而我来雨崩,是想来一场高挑战的徒步,顺便见识一下传说中的世外桃源。我觉得“世外桃源”这个形容词也有点言过其实,毕竟,这里已经变成旅游村了……当然,如果你要挑剔,这里的一切都让你有一百个理由去挑剔,但,如果一直在挑剔埋怨,那就真的感受不到雨崩的美好了。心有多美,世界就有多美,只要把“心”安下来,绝对可以发现雨崩的美好。

最近在亚丁和雨崩的徒步中,我竟然不再跌倒了(之前的森林健行,我每天总会滑倒3次,呜呜呜…),可喜可贺啊!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