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著名的琅勃拉邦280614

昨晚上厕所梳洗,把眼镜留在公用厕所,回房间搽了护肤霜后才想起,回去拿时,眼镜已经不翼而飞了,前后不到10分钟!已经入睡的老公也起身帮忙找,我们还尝试敲门想问人(全层包括我们只有四间房),但没有人回应。因为已经深夜,也不敢敲锣打鼓地找,唯有写下字条给每一间租户,希望他们高抬贵手,把眼镜还我。今天早上,因为担心“顺手拿走”的租户一早就退宿,老公5点就起身帮我“等待”眼镜。后来我的眼镜终于出现在厕所外的垃圾桶了!(我们昨晚已经检查过垃圾桶,没有哦!)啊!我失而复得的眼镜!

今天我们收拾行囊,就往期待已久的琅勃拉邦出发。琅勃拉邦是背包客耳熟能详的名字,无论去到哪儿,只要提起老挝,就可以听到琅勃拉邦的名字,而且好评不断,我们这次再度进入老挝,就是冲着琅勃拉邦来的。从乌多姆赛到琅不拉邦竟然用了6、7个小时,而且一路崎岖蜿蜒、尘土飞扬。半路下雨时,巴士车顶还楼上还漏水!

来到琅勃拉邦,我们顺利找到一家相当便宜的客栈入住,一晚5万吉普(约马币20)。这个价钱可以说是非常便宜的了,尤其是在琅勃拉邦这个旅游高消费区。那天我们在琅南塔认识的德国朋友比我们早到琅勃拉邦,她说这里的客栈很贵,至少都要10万吉普,还真把我吓了一跳!这里的食物也不便宜,不过却让我们找到1万吉普的自助式晚餐(一碟1万吉普任拿,只要碟子能装就可以了,只能装一次。),实在吃得我很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