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两天一夜的健行24 & 250614

我们的健行经验又进一步了,这次我们报名了两天一夜的健行之旅,我们和另外三位来自德国的朋友一起拼团,这样团费比较便宜。第一天的健行,其实我们也只走了3个小时,来到他们的campsite,所谓的campsite就是用木板搭成屋子,没有水电供应,也没有任何家具,如床、椅子、桌子,大家铺上草席,放几片薄薄的海绵床辱,挂上蚊网,这里就是我们今晚入睡的地方。其实,这么简陋的设施也没关系,反正进森林嘛,就没想过是高床暖枕的,我受不了的是,因为他们垃圾没有处理,丢得到处都是,好多苍蝇飞来飞去,受不了唯有躲进那间木屋。下午3点钟,就一直躲在那间屋子里,好像坐牢一样!幸好附近有条小河,我们到小河玩水,顺便洗澡洗衣,但是老公却发现他的脚板有水蛭,所以我们也不敢在河里呆太久,然后就回“监牢”了。哎,真是活受罪!我有点不耐烦,好想回去,反正走了三个小时进来,再走三个小时出去就好了。当然我始终都没有这么做…

在这座森林里面有一种人人闻之色变的小动物——水蛭。那三位外国人因为害怕水蛭,全身包得密密的,反倒我穿短裤和sandal。他们问我不怕水蛭吗?我告诉他们,穿球鞋,水蛭还是一样可以吸我们的血。因为年轻时参加过不少进森林的活动,对水蛭这种东西多多少少有一点认识,但这点认识足以让我在他们当中成了“小专家”。哈哈!这一天健行,水蛭上不到我身,反而钻进老公的球鞋里,还爬到另一个团圆的头上吸血。

下午3点到达营地,对我们来说就是结束了第一天的健行,但导游和助手却开始忙碌地为我们准备晚餐,砍柴起火烧饭,还要去小河捕鱼。本来这一系列的活动我们可以参与的,只是太多的苍蝇实在让人受不了……老公还特地起火驱赶苍蝇,但都赶不走。

第二天,我一早就起身,因为屋子里很肮脏,床辱也很肮脏,让人全身痒痒,也睡不好。早上,导游用了很多时间准备早餐和午餐,我们11点半才开始出发。我们一直走,走了大概三、四个小时,才坐下来用午餐,然后过一条河就是大路了。大路旁有个村庄,启程回市镇之前,我们过去参观了一下。其实,我并不很满意这次的行程,我想,这次最大的收获应该是我们终于参加了“有史以来最长时间(但不代表最长行程)的森林徒步游”,同时还认识了几位德国朋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