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小猫流浪记——骑行清莱130614

今天我们租了自行车就去找吃,听说这里有很好吃的Kaosoi(一种泰北的特色咖喱面)。真的很好吃!吃饱后,我们就骑车到6公里以外的展览馆看清莱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展,是昨天的寺庙壁画画家介绍我们去的。看毕,那里的接待员告诉我们,清莱著名的黑宫就在不远处,我们查了查谷歌地图,至少5公里的距离咧!不过,我们还是去了。黑宫是这里的一位名艺术家打造的,园区内都是黑色的房子,所以称之为黑宫,房子里面是那一位艺术家的作品展。但是他的作品很多都是牺牲动物而得来的。有时候艺术家为了创作动物的部分,我既不赞成(认为这会鼓励猎杀动物),但也不会反对。但是我越看,越觉得这位艺术家的作品有点太过了,嗯,不是“有点”,是“太过”过了!我对他有点反感,也感受到周围的怨气很深。这里还养了一条蟒蛇,我在想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艺术品的牺牲者呢?这里,简直就像地狱!“黑宫”这名字可是名副其实的!!

现在是雨季,天空下着雨,我们穿上雨衣,冒雨骑着自行车狂踩12公里的路回到清莱市中心。吃了午餐,我们就到附近的山地部落博物馆和教育中心。这件博物馆不大,只有两个小小的展览厅,但是它在教育民众方面做得很到位,让民众了解山地部落的生活、民族特性、简单历史,以及如何维护他们的风俗传统。最让我佩服的是山地部落的缝纫手艺,尤其是苗族(Hmong)的,简直是精致得“不可理喻”!!在博物馆楼下是一家以避孕套为主题的Cabbages & Condoms的主题餐厅。

订了明天健行的团后,已经是下午五点半,我们决定再骑自行车去佛洞,但佛洞关门了。没关系,反正醉翁之意不再酒。天还没黑,我们又疯狂骑车到6公里外的皇太后休闲公园(Mah Fa Luang Park),没想到这里也关门了,于是我们又骑到Dusit Island,这里是一家五星级的度假酒店,刚好他们的甜品进行买一送一的促销,老公便趁机买了两块蛋糕坐下来品尝品尝。这里还有驻唱歌手,全餐厅只有我们两人,那位歌手还特地为我们选唱邓丽君的经典名曲,真的享受!今天,我们的骑行踩了近40公里路,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