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雨季开始了080614

本来约定今天早上再次步行上山到蝎子寺,可是两只小猫贪睡,误了时间。准备好后,我们就出门租了一辆摩托,准备往Luang Cave去。半路经过Happy House Farm,这里有好多的绵羊,可爱极了,我们进去和绵羊拍照。天不作美,不一会儿就下雨了。6月,是泰国雨季的开始。这场雨下了蛮久,我们避雨的时候,有个业务员和我们聊天,我们说我们想去Luang Cave,Wat Tham Pla他说“好啊!”,还说可以进洞内步行7公里……我们听到这里,两双眼睛瞪得大大的…(LP有说到,只是我们都忘了,今天出门说走就走,也没做功课,啊哈!)看来今天去不成了。

雨停后我们就出发到更远,但比较小的溶洞——鱼庙和猴子洞(Wat Tham Pla & Monkey Cave,Pla是鱼的意思),顾名思义,这里就是很多鱼和猴子。鱼庙旁有个山洞,洞里没有灯光,也没有人。我们两个拿着手电筒就不知死活的跑进去了,起初,溶洞还很大,走着走着,以为没路了,却看到小通道,弯个腰就可以过去,只是要经过的通道一次比一次小,一个比一个有挑战。我这才发现原来我有“幽闭空间恐惧症”,要我从小小个洞口穿过去,我真的很害怕,我怕过到一半卡在那边,哈哈!每每想要打退堂鼓的时候,老公说“可以过,没问题”于是我又硬着头皮钻过去了…越走越深,我心里一直担心着等一下还要原路返回,还要再钻那些洞口一次,老公则认为可以穿过溶洞到另一个洞口,结果…事实是我们要走回头……呜呜呜……不过再难再辛苦,我们总算也安全出来了……

在鱼庙的另一边是猴子洞,真的很多猴子,而且很凶!我们想沿着楼梯爬上洞里,可是半路就有一大群的猴子,发出非常凶狠的声音,好像要攻击我们,我们手无寸铁,两个人也敌不过成千上万的猴子,于是马上回头走下楼梯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