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下雨了!290414

今天租了摩托,到比较远的景点参观。第一个是马德望以北的耶农寺庙(Wat Ek Phnom)。在抵达这座寺庙之前,一路上都有不少的寺庙。耶农寺庙的前面也盖了一间类似的寺庙。付了入门票之后,我们先绕着着大门深锁的现代寺庙一圈,再转到建于11世纪的耶农寺。其实它看上去就像是吴哥遗址。在寺庙的旁边还有一座未完工的巨大佛像,据说佛像修建到一半时,被勒令停工,因为觉得修建佛像会影响寺庙“永恒的美”……mmm…很特别的逻辑…

在回马德望市区吃午餐的路上经过几户制作越南春卷的米纸的人家,便停下车来看看。除了制作米纸,还有的人晒香蕉干。午餐时间我们又再次光顾Chinese noodles restaurant,我们真的是他的忠实客户,哈哈…

下午,我们就到马德望以南的景点去了。去农巴南山的半路会经过渔村,但我们找不着,也不想浪费时间找,就直接往农巴南山(Phnom Banan)去了。农巴南山上有一座巴农寺,爬358级梯级便可到达。巴农寺又是一群吴哥遗址,建于11世纪,但我觉得其修复工作做得不好,好像随便把石头堆得在一起就是了。当地人认为吴哥王城的灵感皆来自这里。从资料中看来,这里的人有点狂妄自大,除了以上的的想法之外,他们还自豪地认为马德望盛产最好的稻米、最香的橘子和最甜的椰子……据说在山脚下有几个洞穴可去探险,只是此时天空开始乌云满布了,狂风四起了。我们走回到山脚时,雨就下出来了!挨了这么多天的炎热天气,这一场雨应该让人雀跃,但我却高兴不起来。我们跑到附近的贩卖亭避雨。雨一直不停,我们唯有穿上雨衣,继续行程。

一场雨让接下来的行程惊险万分!我们跟着谷歌地图的指示往农沙帕山(Phnom Sampeau)的方向走,结果走进了泥路。其实下雨天走泥路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毕竟马来西亚是个经常下雨的国度,雨天走泥路本就不稀奇。但是这里的泥路可是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一转进泥路,摩托的轮胎就打滑,然后翻车,可是我们两人都没摔下来,只有摩托翻了。对于这个“警告”,我们不以为意,把摩托扶上来继续上路。泥路真的很滑,不是一般的滑,轮胎一直打滑,好不容易慢慢地走了一小段路,我就受不了,决定下车步行,至少一个人骑摩托应该不容易打滑,竟没想到双脚踩在泥地也会打滑!无论多么地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地走,也很容易打滑,失去重心。地上的泥又滑又粘,粘得我的鞋子全是重重的泥土。后来老公骑着的摩托,轮胎也陷进泥里。其实这条泥路只是短短的一段路,却让我们走了很久,而且惊险万分,摩托也搞得全是泥浆…哎…之前在看《孤独星球》介绍某些地方或景点时说雨季路滑,不易前往,我还嗤之以鼻,还心想他“没见过大蛇疴尿”,雨季对一个马来西亚人,尤其是住在一雨成灾的雪隆区的人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经过这一次,我终于见识到“雨季路滑,不易前往”的厉害了。

终于来到农沙帕山(Phnom Sampeau),雨还一直下。这里有一条路直达山顶。山顶上都是一些现代寺庙,对我来说没什么特色,也许是因为刚才经历了“泥路历险记”,让我身心疲累不堪。这里倒是可以居高临下,可以看到周围的平原,还有一座在平地之中突然冒起的小山。听说这里有两尊大炮,还有杀人洞(killing cave,在红色高棉时代被杀死的人从洞顶天窗扔进洞里),还有钟乳洞…因为下雨,因为一路上的种种机缘,我们什么都没看到。用了一些时间在这里的厕所把附在摩托上的泥浆清洗干净,我们就开始下山。这个时候是蝙蝠出洞觅食的时候,据说成千上万的蝙蝠出洞历时一个小时。蝙蝠们很有纪律地“列队”,在天空中咋看之下有如一缕轻烟,甚是壮观!

晚上光顾兰州牛肉拉面,点了猪肉饺子(锅贴)和拉面,味道很不错。每一碗面都是老板亲自拉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