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星期一

炎热天气大作战280414

今天本来打算6点起身,趁着太阳公公还未发威之前到市区游览,岂知一起床,老公说昨晚热得不能入睡(虽然我也是觉得热,但我还是可以死猪般睡到天亮)。于是,今早的“活动”就是寻找便宜的空调房间。我们骑着租来的自行车在市区穿梭寻找,也算是市区游啦,只是没有停在旅游点而已。好不容易找到一间相对比较便宜的冷气房,退宿入宿的事搞了半天,等全部安顿下来,已经是午餐时间,我们再次光顾那家好吃的Chinese Noodles Restaurant,然后到旅游局拿点资料和地图,顺便在附近走走,拍拍照。天气很热,老公直喊受不了,我们于是又回房间避暑了。对我来说,在炎热的天气下骑自行车游览感觉还好,要是用双脚走路,我可就受不了了。

今日参观景点有--政府行政楼(20世纪早期的精美建筑)、Wat Sangker、只有行人和摩托通行的新铁桥。

其实在马德望骑自行车游览还挺不错的,一来市区的景点不会太远,二来这里的车辆和摩托虽然不少,但速度都很慢,偶尔会听到身后“哔哔”的鸣笛声,提醒你后面有车辆或摩托。和暹粒相比,这里真的悠哉多了!

等太阳公公快下班的时候,我们又出来活动了。我们先后参观了三间庙宇——Wat Kandal、Wat Damrey Saw和Wat Pippitharam。这些寺庙都是从红色高棉时代幸存下来的。据说是当地一名指挥官不听命令而使寺庙得以保存相对完好。其中Wat Pippitharam建于1888年,已有超过百年历史。虽然这些寺庙仍在使用中,但却呈现出一副“年久失修”的惨态。这些庙宇除了是出家人修行的地方,也是人们安息之地。在柬埔寨、泰国和老挝,基本上寺庙和坟墓都是在一起的,但是这里的坟墓显得更精细辉煌,美轮美奂。我们参观这三间寺庙时,其中两间就有大批的学生正在上课,主要是学英语,有一间还提供其他外语的学习。学生们都很用心上课。

我们“参观”了火车站。这火车站已经废置多年。从地图上看,有一条铁路从柬埔寨的西边横贯至柬埔寨的东边,直到越南。但是这条铁道听说只有菩萨——金边这一段路仍有使用。我很好奇为什么柬埔寨的铁路交通会落得如此田地,铁路可是经济命脉啊,是一种即经济又重要的交通啊!为什么千辛万苦建立的铁道设备,最后尽沦落到“废置”的地步呢?是政府的问题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