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星期六

铁路历险记190414

我对曼谷没有太大的兴趣,突然想起曼谷有个‘景点’是铁路市场,上网查找,发现是在距离曼谷大概80公里的夜功府(Mae Klong),但是我们在这里找不到摩托出租,因此无法像之前一般摩托走天下,上网查看其他人的游记,竟有仙人指路,告诉我们如何搭公交去到Mae Klong铁路市场。

步行,搭巴士,再搭客货车,经历将近两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Mae Klong铁路市场。火车经过这市场是有时间的,我们中午12点多到,要等到2点10分,才会有火车经过。我们先用午餐,打听去下一个目的地——树中庙的交通,然后就到市场走走。虽然火车还没到,却看到不少拿着相机的游客在市场上走来走去拍照,等待火车经过。这个菜市场原本只是普通的市场,我在《孤独星球》中一直找不到此“景点”,据说在一般的旅游书也没有介绍,后来经Discovery频道介绍,这个菜市场才火速蹿红起来,成为旅游热点。

在铁路两旁这些档口的‘柜台’,或是货物的底盘,一般都装有轮子,以便火车来时,能迅速把货物推进店内,让火车穿过。好不容易听到火车快到的广播,小贩们也开始收拾他们的货物,然后收起遮阳布,轰隆隆…火车来啦…竟然有游客站在铁路上,等待与慢慢驶来的火车合照!火车终于来到我跟前,我们和火车真的很靠近很靠近,史无前例的靠近,我想除了这里被迫的靠近,再也不会和火车如此靠近了。其实火车和店铺之间只有一个人站着的空位,可以想象在退无可退的情况下,火车与你擦身而过,把我隔壁的女生吓得花容失色,尖叫不断。

火车终于到站了,我们当然要跟它拍照啦!听说20分钟后,火车会再次出发,于是我们又回到市场,挑个好位,继续体验,真的好刺激!虽说已经试过一次和火车的近距离接触,再次体验时,还是让人心惊胆战的。

下一个景点是树中庙——Wat Bang Kung,距离铁道市场约14公里,市场这里有‘双条’可以抵达,而且价格公道。这个景点是我上网查找铁路市场时无意发现的,觉得挺特别的,就决定顺道一游。树中庙,顾名思义就是寺庙‘长’在树里面。据说以前这里只有一颗菩提树,有一位僧人在此修行,经过很久的时间,这位僧侣在菩提树下圆寂,附近的居民就为他在树下盖了一座庙供奉他,而菩提树则逐渐与寺庙缠绕在一起,似乎要保护这位僧侣免受日晒雨淋。
树中庙据说是泰国十大灵验的庙宇之一。相传1767年,缅军攻入泰国,而郑王军队选择扎营在夜功府,郑王向树中庙的释迦摩尼佛拜拜祈求后,军队大胜,因而建立起第三王朝…从此香客不断。在树中庙的旁边有郑王的雕像,而郑王喜欢斗鸡,所以郑王前面的雕像都是斗鸡。再过去一点是一整排的泰拳塑像,什么渊源则不得而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