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Sarrebourg(Brouderdorff)--Nancy290516

93.1km, 6hrs12min, avg15, odo 2923.8km

今天很早就准备出发了,今天的路程大概80多公里,想说早点出发可以踩得慢一点,可是看来今天的运气没那么好。跟着谷歌的路线,结果来到烂泥路,走到一半觉得不妥,决定回头。回头向一位当地人问路,对方只会法语,结果鸡同鸭讲地给我们指了一条路。我们好不容易穿过碎石路,来到脚车道。祸不单行,一条蛇突然从单车道旁的草丛钻出来,当时我的单车拼命在加速,因为刚才迷路花了不少时间,突然看到这条蛇,我也就突然刹车,然后整个人飞出单车,扑到前面的路上。还管不得焦头烂额、撕心裂肺的痛,马上爬起来跑开,担心那条蛇跑过来咬我一口。爬起来回头一看,那条蛇正溜下溜下,溜到对面的草丛去了。这时我才回头看看自己,衣服破了,裤子破了,膝盖皮破了,相机连人一起摔到地上,报销了......再看看单车,车头的皮外伤不小啊,真搞不懂是怎样弄到的......

今天不懂怎么搞的,谷哥地图一直带错路,又或者有的路看起来不那么适合单车,也许MTB没问题,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大路。一上大路,妈呀!公路就像心脏病人的心电图那样,起起伏伏,骑得我也快要心脏病了......

今天我们经过一个运河水闸,水闸两边的运河水位相差40米的,是我们看过相差最大最高的水闸了。也有的人一家大小特地来这里看船怎么"搭电梯"上来40米高的运河。我们时间不够,不能等那艘船上来。这几天我们基本上都是沿着运河骑,原来法国好多运河,听沙发主说,这些运河历史悠久,以前的人都是靠河流运货、贸易,城市也在运河旁开始建立起来。有的运河大概有2千年的历史,后来运河的网络渐渐完善。记得前几天我们看到的运河还有T字路口哦!就像马路的网络一样,哈哈......今天的沙发主是一位博士在读。我们同样煮了一餐晚餐和他分享,他也请我们喝法国特色的苹果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