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Nancy--Geville 300516

50.6km, 4hrs 12min, avg12

今天一早沙发主就出门了,留下钥匙让我们自行决定何时离开。欧洲的沙发主都很信任环境、信任社区的安全,很多时候沙发主早上去上班,就留下钥匙给我们,我们离开时,根据他的指示,把钥匙放在他指定的地方即可。有的甚至没有钥匙,因为他们根本没有锁门,哈哈......

早上看到沙发主留在桌上的明信片,是一位护士在1906年寄出的,明信片上面是一百年前的南锡,这纪念品太特别了!沙发主还请我吃了他家乡(Jarcieu,位于法国东南部)的乳酪,非常好吃,乳酪味道浓郁,我吃了一半,一半带走(沙发主说过,如果我喜欢可以带走,哈哈...)。

今天下长命雨,本来一路上偶尔还会找个地方避雨,后来全身都湿了,索性继续骑了。雨一直下到我们抵达沙发主的家。后来发现不只全身湿完,连背包都湿了!!背包一直都包着防水的外套,但有几个小洞。虽然有小洞,一直以来,即使下雨背包也不会湿的,这一场雨,下得有点过分了......

一路上很后悔今天为什么要骑车,下雨天怎么不索性多休息一天,明天直接搭火车到saint Dizier扎营不就好了吗?为什么那么傻那么坚持骑单车......其实也不是因为坚持一定要骑车,只是死脑筋,一味只想着骑车,没想到其他可行的,怎么那么死脑筋......一路上就一直懊恼着。不过,幸好没有这么做,不然我们也没有机会入住豪华的乡间小屋。

沙发主是一对年轻夫妻,很兴奋接待我们,因为Geville不是什么著名的旅游区,很少游客,所以也不会有人来当沙发客,他当时看到我的申请时又惊讶又兴奋。我当初也为了这一站苦恼不已,要直接去Saint Dizier又太远,中间也没有什么旅游区,所以没有营地,没有便宜客栈,也找不到沙发主......后来很幸运的,Alex说可以接待我们。我们来到他的家也是很兴奋,房子的设计和格局实在太棒了!我们赞不绝口,搞到他们也好奇我们之前沙发主的家都是什么样子的,哈哈......他家外面还有一个大草原,还养了2只绵羊,只是今天一直下雨,他们躲到它们的屋里去了。

我们又准备晚餐和他们一起分享,他们也准备了饭后甜品给我们,还请我们喝很好喝的酒。我们一边准备食物一边聊,一边吃饭一边聊......我问他们是否到过亚洲旅行,他们说没有,尽然是因为蜘蛛这种生物。Alex说有一次看到电视节目(不知道是什么节目),背景国家大概是东南亚国家,不只怎么搞的,让他误以为东南亚很多蜘蛛。Alex不怕蛇不怕虫,就怕蜘蛛,所以一直不敢到亚洲,尤其是东南亚旅行,这让我们哭笑不得,只好不断解释让他明白,平日很少看到蜘蛛,除非在森林里......希望有一天他能放下心中"芥蒂",过来马来西亚走走,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