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星期二

Lugano--Bellinzona (Claro) 020516

44.3km, 4hrs, avg10.9

据说今天的路程难度要比从科莫来卢加诺的高,虽然身体有点累,但还是可以应付。40多公里的路,我们停停走走,用了8~9个小时才抵达。今天的天空大放晴,很晒,有点受不了,也因为如此,我们得以在一路上欣赏美景。一路上尽被青山包围,还有看上去多么清凉的河水......我只能说这一次的骑行重点不在目的地,而是在路上。

瑞士有完善的单车道,甚至可以在谷歌地图搜寻单车路线,还会显示地形,这无疑给了我们很好的参考,当然,看着一路上升的线条,也有不少压力和害怕。其实我们也没有完全照着谷歌地图的建议,一路上都有明确的单车线路牌,偶尔前面是石子路,我们就看看谷歌地图有没有替代路线;有时想快一点抵达目的地,就走大路(但不是高速公路),大路一般都会划出单车道,所以走在大路上也是挺安全的,而且这里的司机对单车骑行者都非常客气和有耐心。

我发现这里一路上的植物和花也变得不一样了,和意大利的不一样,也没在别的国家看过,很特别,也很美。

晚上抵达沙发主的家,沙发主刚从非洲度假回来,拖着疲惫的身体,还是愿意接待我们,我们实在幸运。沙发主的家算是一间老房子,也许是屋子里的布置让我有这样的感觉吧?!墙上挂着一把把的长枪,是以前的军队用的,是屋主刚去世的父亲的收藏品。他的父亲曾经也是猎人,客厅还有鹿角,大概是以前的战利品吧......屋主让人感觉是个非常拘谨的人,屋子非常干净、整齐,所有东西都是有条有理的,让我感觉战战兢兢的。






图:半路经过一副墙,墙上全是过去与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来了一场视觉飨宴。那么多作品当中,我只认得凡谷的作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