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星期二

Neuchatel--La Chaux de Fonds 230516

26.3km, 3hrs, avg8.6

今天的路程只有大概30公里,应该是我们在瑞士爬的最后一座山了,难度挺高的,短短不到20公里路要爬接近1000米的高度。沙发主Ben告诉我们从Neuchatel到La Chaux de Fonds有火车通行,但我们还是想试一试,毕竟应该也不会有下次了。这条路真的有够辛苦的了,我们一时慢慢地骑,有时只能推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今天的行李特别重......

气象预报说今天下雨,后来真的下雨了。我们也算倒霉的了,每次要骑高难度的路程,天气就不好,难度高的路程一般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色,但天气不好我们就看不到了。我们好不容易爬到海拔1028米的Vue-des-Alps,听说这里可以眺望漂亮的阿尔俾斯山,但我们只看到白茫茫的一片。我们也总算来到今天的至高点,接下来的都是下坡路。雨下得很大,我们就找个地方避雨,顺便吃些蛋糕补充精力,可是情况不妙,空气越来越冷,身体也冷得直发抖,马上加强御寒装备,然后继续往目的地。雨还是很大,很担心路滑,不敢滑得太快,风也很冷,冷得我手指也僵了,还拼命按刹车制,感觉有点控制不到,也感觉不到刹车制是否受控,只能拼命按。衣服鞋子都湿了,很冷很冷,尝试停下到便利店里取暖,可衣服湿了,还是很冷,冷得我直发抖。停下也不是,继续也不是,冷得我直担心自己能不能挨过这一关,脑海里一直想象着突然失控翻车的景象......这下坡的8公里路一点也不简单,最后总算也到了沙发主的家。

放下行李,马上去洗个温水澡,舒服多了!再和沙发主聊天,准备晚餐。今天我们和沙发主联合准备,他们准备了瑞士的马铃薯经典菜肴和沙拉。之前的沙发主都准备了这个瑞士马铃薯,我很喜欢,今天终于有机会学习如何准备和烹调了。老公煮了泰国酸辣酱鸡扒,和沙发主准备的晚餐配在一起,简直完美组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