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Venice--Padova 200416

行车记录器坏了,今天无法记录里程,大概30公里吧......

今天一路上内心独自在琢磨回家的事。昨天才和老公提起,我们这次买单车看来是走错棋了,本以为想改一改旅行的方式,毕竟流浪将近2年了,有点旅游疲劳、审美疲劳,本来以为改变一下方式,可是也不见得不再旅游疲劳。在欧洲,每天烧钱,却得不到相对的满足感,有点不值呐!最近电话卡有问题,信用卡也有问题,难道真的要我们回家吗?
去沙发主的家之前,我们顺便在帕多瓦古城逛逛,还参观了非常大的圣安东尼教堂。这间教堂坐落在帕多瓦南部,远远就可以看到那大大的教堂。教堂真的很大,老公对老教堂没什么兴趣,在教堂外看顾行李,让我独自进去参观,我参观出来后,老公语带抱怨地说我用了将近一个小时时间来参观,哈哈......不过这间教堂很值得参观。圣安东尼是这里的华陀,曾经救治了患有各种疾病的病人,是这里的圣人。他的遗体和灵柩就在教堂里面,很多游客和信徒都会在他的灵柩前祈祷,或是悼念他。教堂内部,尤其是圣安东尼的祭坛上,有很多浮雕和雕塑,美伦美奂,用四个字形容----琼楼玉宇。这可是文艺复兴时的作品,实在让人叹为观止。看来"文艺复兴"时期应该出现了很多让人叹为观止的艺术作品,所以才称该时期为文艺复兴,实在不容小觑。参观了这间教堂,我们其实也没有太多时间到处逛,要在约定时间之内到沙发主的家。帕多瓦是一座古城,却没想到会有一座如此精美的教堂,能够参观这座教堂,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沙发主两夫妇都是精神科医师,我们各自都准备晚餐,他们准备了意大利面,老公准备了马铃薯萝卜焖排骨。餐桌上,我们交流了很多关于食物的课题,意大利人对"吃"非常讲究,开饭之前会铺桌布,食物的秩序也很讲究,先吃完一道再吃第二道。我知道西餐都是这样,但感觉意大利人对这个特别讲究。当然我们还有聊很多民生课题,让我们重新认识"西方人"。以前总觉的西方人很懂得生活,很注重生活质量,时常去旅行......但是Cristiana和Claudio告诉我们,现在的意大利人已经越来越少去旅行了,或者他们的假期越来越短。以前可能一次长假可以长达一两个月,现在却只有一两个星期,主要是因为找吃艰难,钱也不好使了,而且他们还说意大利人的退休年龄将会迈向75岁(现在是65~68岁,我忘了正确的数字,囧...),日后还会有不断提高的趋势,天啊,那不是"做到死吗"?这也衍生了许多问题,最明显的莫过于人力市场供过于求,也许因为这样,现在的人鲜少拿长假去旅行了,因为怕丢了工作。实在没想到,这一次的对话,颠覆了我们对西方人的印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