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Grado 130416

大病了一场,休息了好几天,虽然还未完全康复,决定明天继续骑行。今天还是觉得有点全身乏力,午餐后便开始骑单车到附近走走,让身体恢复骑车的状态。Grado,古城一枚,不大,有一座古老教堂,教堂的地上还保留了古时候的瓷砖装置。在古城绕了好几圈,又再去了油菜花田一趟。这个花田,虽不及中国的那般"壮观",但其实也不小,最重要的是,地主并没有把它"游客化",其实放眼望去,除了我们两个,还有另外两个人拿着专业的摄影器材到花田里面拍照。反正,进去拍照也没人管,也不会有人收费,更不会有"人肉背景"。在花田里面待了一会儿,才甘愿离开。

这一场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看来我们可能需要放弃荷兰,同时也在想这次的意大利之行是否该作一些调整。本来,在70多天里,要穿越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瑞士、法国、卢森堡、比利时、荷兰,再过去英国。这么长的路线,我们只能不停地踩,在意大利,我们也只会穿过意大利北部,在意大利中部的圣马力诺和梵蒂冈这两个小国,还有古文明之地罗马,都只能留下一次了。小学时在课本上念过的"古罗马竞技场",本以为这一次会有机会亲眼目睹,就因为"不顺路",而必须将之搁置。这一场大病,反而让我有了重新考虑的机会。我阅读了一些资料,也想了好几天,最后竟然还是选择不去!圣马力诺、梵蒂冈、罗马,还有佛罗伦萨(佛罗伦萨是这四座古城中我最想去的,因为从网络照片看上去,它的建筑有点不一样),都是历史古城,我思索良久,觉得此时此刻对古城审美疲劳之时去游览这四个古城,其实有点不值,也不会有太大的满足感。与其这样,不如等下一次吧......再说,古罗马圆形竞技场,也不是只有在罗马,这一路走来,我也参观了不少,只是可能在罗马的那一个比较壮观,比较古老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