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星期日

Garda Lake & Sirmione 230416

Garda--Sirmione, 35km

加尔达湖是意大利境内最大的湖泊,有点像长长的等腰三角形,在湖的南部有个相对来说短短的基座,但是,在这个南岸中间,又突然有一个奇怪的半岛延伸出去,这个半岛叫作Sirmione。从我们的营地到Sirmione大概17公里路,不远。我们沿湖骑行,但今天的天气不怎么好,阴阴的,前两天还是大热天,本来想到大热天的话,还可以下湖去游泳呢,但今天的气温却比较低,所以如意算盘打不响。

Sirmione也是个古城,一进城就看到建在水中的城堡。这里游客非常多,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支甜筒,是意大利雪糕啊!我伤风咳嗽还没痊愈,没有口福了。Sirmione其实也不大,瘦瘦长长的,走在大街上向左右两边望去,可以看到"远方"都是辽阔的湖水。

这里一路上更吸引我的是郁金香。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但是我估计去到荷兰时,花季早已过了,更何况现在以我们的速度,应该还没抵达荷兰就要离开申根了。其实小时候画花的时候,总喜欢画郁金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画郁金香,大概是在卡通或者童话故事书里面看到,一直以为是卡通世界里的花,从来不知道现实世界里真有这种花,叫作郁金香。所以,这一次我其实蛮期待到荷兰看郁金香的,只是时机配合不到,但,这一路上,我却也有机会看到很多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郁金香,尤其是今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