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Mantova--Vescovato 250416

63km

又是下了一个晚上的雨,很冷。今天早上准备好后已经是中午12点了。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时顺便到曼托瓦兜一圈。曼托瓦是个古城,我们没有花太多时间很精神去参观这座古城,一来要赶路,时间其实并不充裕,再来每次抵达一个地方身体已经很累,没精力也没时间读资料。

曼托瓦有一座很大的湖,但这座湖大概被污染了,湖水污浊,然而,还是很多人在湖边野餐、骑单车郊游,甚至钓鱼,今天是星期一咧,又不是暑假,大家不用工作和上学的吗?(其实后来问了屋主,才知道今天是意大利的国庆日,哈哈......)

虽然我有点审美疲劳,但我还是觉得这座古城值得一游。虽然这里也有很多宏伟的教堂和古堡,但我觉得更吸引我的是别的建筑,比如就在广场一角的以前的富商的家,也不算豪宅,但是外墙上的装饰、窗口,实在精致。

今天的太阳很勤劳,经过两天阴晴不定,还会随时下雨的天气,艳阳高照的时刻真的太棒了!然而,吹来的风还是冷得刺骨。也许是天气好的关系,一路上都可以看到远方的阿尔俾斯山脉。

今天我们投宿airbnb。Airbnb本来就是有着类似沙发冲浪的概念,只是需要付钱,但是一样东西需要付钱的话,感觉就不一样了。对我们来说,airbnb只不过是另一个可选择的付费住宿,上一次的经验已经"验证"了,但是这一次的屋主和上次的不一样,非常热情,还邀请我们共进晚餐,煮了一些意大利特色的菜肴给我们品尝,有蔬菜酿肉(把肉酿进一种叫作朝鲜蓟Artichoke的当地蔬菜里,我们经常在大卖场看到,今天终于见识了它的吃法)、烤马铃薯,还有味道特别的腌蘑菇,饭后还有自制柠檬酒。柠檬酒或其他水果酒是意大利的特色,在大卖场经常可以看到,感觉挺特别的。自制的柠檬酒非常好喝,还吃了克雷莫纳的特色糖果。用餐时,我们像沙发冲浪时那样和屋主交流,他们的英文不太灵光,但谷歌翻译神器让所有人都变成语言天才了。屋主夫妇Natalya和Francesco是一对异国夫妻,Natalya是乌克兰人,家里养了很多宠物,有鱼有猫还有狗,我最喜欢那只狗,好可爱,那只狗狗也很喜欢找我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