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和女巫有约220915

昨天遇到的那位大姐,相约今天11点,她驾着车子来接我们去她的家。她的家还在建着,是她先生一砖一瓦一点一点慢慢建起来的。在罗马尼亚,只要是超过35岁的青年,没有任何产业,父母除了住着的房子,也没有其他产业,就可以向政府申请一块地,免费的哟!然后就可以自己在那块地上建房子。他们的房子前面还有一块空地,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和花卉,从庭院到房子都是由他们一手一脚打造起来,实在不可思议。

他们准备了罗马尼亚的菜式招待我们,发现罗马尼亚人的饮食习惯和我们很相像,他们喜爱热食,也以米饭为煮食,正合我们口味,还有那烟熏猪肉,真好吃呢!还有他们自家酿制的草莓汁,好好喝哟!但是我早餐吃太饱了,吃不了那么多,哎哟……为了报答他们的盛情,我特地把我在流浪途中收藏的酸奶罐子送给她。在西安买的酸奶,罐子小巧可爱,我爱不释手,舍不得扔掉,一直放在我的背包里,想把它带回马来西亚,没想到这一次竟当成礼物送给人了,他们很喜欢,喜欢就好,也算是为罐子找到有缘人了,如果那个罐子有想法的话,他大概也没想到可以跟着我周游列国,然后突然就换了主人,多么离奇的一生啊!!哈哈……除了这罐子,我还留了一张马币给他们作纪念,他们也送我一张充满祝福的“护身符”。

大姐告诉我,她是女巫,什么?女巫?!我竟然和女巫在一起?简直是酷毙了!她还真养了一只猫(印象中,女巫都有猫的)。她说,某一天,就突然拥有了一些“超能力”,她现在正使用这些“超能力”为需要的人进行疗愈。

他们也很幽默,时常说一些罗马尼亚式的笑话,但这些笑话大概需要有一些在罗马尼亚生活的经验才会明白的吧?我们要嘛没get到,要嘛听不懂,冷场频频,哈哈…三条线……总而言之,他们可是一对充满欢乐和生活情趣的老夫妻。

用过午餐,我们在她的庭院坐坐,聊聊天,他们也很热心地介绍罗马尼亚的好去处,看来一个月都走不完,哈哈……我们过后到附近的山区走走,还介绍我们一些可吃的野果,让我们尝尝,还有一路上特别味道的花草,总之,他们和大自然有很多的连接。此外,他们也和我们分享了一些生活常识,比如冬天取暖的木头,砍成木条后,要放置两年,让它的水分完全干透才使用,难怪我们每次看到人家的房子外面堆了很多木头,而且好像已经堆放很久了的感觉。

女巫姐姐告诉我们,因为历史缘故,罗马尼亚人并不喜欢穆斯林,因此正当叙利亚人纷纷涌向欧洲国家之际,罗马尼亚却丝毫未受难民潮影响。

过后,我们又到附近的Felix小镇走走,这里著名的温泉旅游区,因为这里在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史前吧?!)曾经是火山地带,现在火山口都没看到了,但是地底仍然不断涌出温泉,最古老的温泉度假屋也有150年的历史了。但听他们说泡温泉这些玩意都是老人家在做,而且这里有些“老人度假村”也是专门为老人家提供服务的。“老人度假村”是配合罗马尼亚政府政策下的产物,我想,除了老人有优惠之外,里面的设备和服务大概也特别顾虑到老人的需要吧?!

我们住的地方叫作“5月1日”(1 Mai,劳动节),和Felix离得很近,同样是温泉旅游区。听女巫姐姐说,Felix是较高级的温泉旅游区,都是一些社会阶级较高的人去的,而工人阶级游人聚集的地方,因此这个地方以“国际工人节”的日期命名。

暮色降临,又是道分手的时候,对于他们的盛情,我们当然是感激不尽;而对于他们而言,能接待来自马来西亚的我们,似乎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