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充满童趣的布拉迪斯拉发130915

今天起个大早,然后独自一个人步行到多瑙河畔,途中经过静悄悄的古城,也许是太早了,鸟儿和虫儿都还没起床呢!在多瑙河畔悠悠地用个简单早餐,整理一下最近的游记,再步行回去准备午餐。下午再和老公出来走走,这一次我们走到相当远的多瑙河畔,这里有草地,很多当地情侣,或是一家大小在这里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早上我去的多瑙河畔位于市中心,也属于游客区,总是断断续续有一群群的游客过来走走,这里也是码头,河中停放了多艘游船,是一处热闹的河畔;但是下午和老公来的河畔,感觉就很不一样了,可以坐在草地上,也可以在河边散步,可以近距离看到河水,河水是绿色的,但是如果看远一点,多瑙河的河水又变成蓝色了,我终于看到蓝色多瑙河了!!因为这里温柔的阳光,因为舒服的草地,因为漂亮的河水,我把布拉迪斯拉发列为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

与此同时,这次我也发现这座城市除了“古城”外,还很“几米”到处都看到造型可爱、色彩缤纷的插画,图画里面的人物和动物都是长手长脚的,还有的被制作成布偶,放在长凳上,或是商店门口,为这座古城增添了不少童趣。但,到底为什么会出现此番情景呢?试图上网找下原因,发现布拉迪斯拉发每两年都会举办国际插画展(Biennial of Illustrations Bratislava),不但为世界各国的插画家提供机会展示他们的作品,也让全世界看到各国优良的儿童图画书的插画作品,看来他们在推广插画与儿童绘本可谓不遗余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