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星期一

帕安的惊喜101114

又是一个不能睡的晚上。昨晚咬我们的虫子比前晚更多更厉害,庆幸的是今天我们就离开了。今天,我们乘船到帕安。以前,渡轮是毛淡棉和帕安人民联系常用的交通工具,随着两地的公路建设提升,渡轮已经停止运作,现在只有供游人乘坐的私人小船。乘坐小船的费用是乘搭巴士的10倍,但我们还是选择乘小船,沿着怒江,来到帕安,全程大概3小时。小船用摩托操作,引擎声很大,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清静”,因为吵,所以懒得说话,隔壁的洋妞说话也懒得去听,就在轰轰的引擎声中好好地欣赏沿河风光。渔船、看起来风吹就会倒的高脚屋、高高的树、高高的草、黄黄的的怒江、一看到我们就一直招手的孩子……沿河风光并不特别漂亮,但能好好和自己相处的光景却很美丽。

下船的地点和我们要入宿的客栈有段距离,但不远,我们背着重重的行囊,和刚认识的北京女孩一起顶着大太阳走过去。走着走着,老公突然脚步不稳,扭伤了。我说老公啊,不要有美女在旁边就失魂了,但他死不承认……哇哈哈……

入宿后吃过午餐,老公脚伤了,回房间休息,我就到处走走。这里有一间紫色的清真寺,一路上的人都很热情,朝我微笑,有的还会跟我问好,但我除了简单的回应,却不晓得该如何继续话题。我还是习惯自己一个人慢慢去感受这环境。街上两边的商店前面有很多小玻璃柜,里面摆着金项链、金戒指、金耳环、金……这是金店,没有电眼、没有保安、没有店面,只是一个小柜台。此外,还可以发现商店或住家前面会备有一个水瓮和一个水杯,在寺庙的话,则会有更大的水池和更多的水杯,这些水都是可以喝的,而且是免费的。听客栈的人说,这是缅甸人的的一种文化,在乡下,家家户户都会准备水瓮和水杯放在树荫下,或者阴凉的地方,因此里面的水都是凉凉的,在田里工作的人都口渴了喝一口水,顿时可以觉得凉透心扉。客栈的人还说,缅甸人喝的水都没有烧过的,他们一般喝过滤水或者井水。

今天我们很幸运,原来帕安这几天卡伦族(karen tribe)有庆典活动,什么庆典我不知道,反正会庆祝5天,明天最后一天。我们搭三轮车去到庆典现场,只见一片人山人海,都是本地人,现场就像游乐场,有卖吃的、喝的、穿的、用的,还可以玩游戏,还有歌舞娱兴节目……这里卖的的东西超便宜,我经过一个冰淇淋档口,本来想买最便宜的,解解口馋,问了价钱后,便宜到我不得不买最大杯的解解“花钱”的手瘾。一杯冰淇淋才300基亚(大概马币1块钱)!这里卖的衣服也是超便宜,500基亚一件,才两杯冰淇淋的价钱!!说到游乐场,一般都少不了电动游戏,现场有好几个摩天轮,还有海盗船,还有小孩子玩的旋转车,这些玩意儿,都不是电动的,全是“手动”的,还有,摩天轮的“车厢”,没有铁网,没有安全带,只有座位,真够刺激!马来西亚70年代时的摩天轮是这样的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