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缅甸人都很善良吗?081114

今天我们就要出发到毛淡棉(Mawlamyine,我一直无法正确读出这个地方名的音)。出发之前,我们到棉瓦底两间“出名”的寺庙——金塔庙和鳄鱼庙。之所以“出名”,我想就因为在这个边境小镇,就只有这两间庙,很多旅人在泰国的签证到期了,都会来这里飞签(visa run),顺便也会在这个小镇走走。

我们来到金塔庙,这个金塔可比我们想象中的大,金塔的东南西北各有一座小庙。参观完金塔,我们就去鳄鱼庙。鳄鱼庙的特别之处就是有一条超大的石灰鳄鱼,鳄鱼背上有一座圣殿,但是这间圣殿女生不能进入。

吃了早餐,办完退宿,我们背着所有家当,去找前往毛淡棉的交通。前往毛淡棉,没有巴士,唯一的交通就是客货车的士,车程约5~6个小时,为了避免炎热的天气,一般司机早上6点就开车。从棉瓦底到毛淡棉会经过一段山路,上路状况并不理想,因此这段路只能单向行驶,一天驶往毛淡棉方向,另一天则是开回棉瓦底方向,今天刚好轮到开往毛淡棉方向。

我们找到开往毛淡棉的的士,司机说要等4个人,满车才走,于是,议好价钱,我们就在那儿等了。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第四位客人买了一车的货物,准备“运去”毛淡棉,我的天啊!最近乘搭公共交通——从景洪到会晒的巴士,又或是从美索到泰缅边境的双条,司机总把车子当货车使用,除了载人,还载一车子的货……

好啦,终于出发啦!车子开去油站添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原始的“添油法”。司机跟我们收钱,还要跟我们另收行李费,他说我们的行李太大个,需要另外付费,可是我们是带着我们全部家当跟他议价的,当时他只说一个人1万基亚(大概10美金),并没有说行李需要付费,我们很生气,当然是不要给了,司机竟然“大”我们,把钱退回给我们,说不载我们……结果老公“死死”多付他2千基亚的行李费(司机原本要求每件行李3千基亚,两件共6千基亚)。我这个人是直肠直肚的,面对这种不老实,投机取巧的人,自然满肚子气。那个司机看死我们一定要搭他的车,因为时间已经不早了,可能我们回去也找不到其他车子,若真的找不到车子,就必须再等两天了,因此使出以退为进这一招,其实,他也何尝不是需要我们这两位客人,否则他这一趟可能就亏了。要不是老公选择妥协,我宁愿亏两天时间,姐姐我亏得起!我最讨厌这些不老实、投机取巧、出尔反尔的人。更糟糕的是,一路上尘土飞扬,车子竟然没有冷气,我们只能开着窗口吸尘……哎哟喂呀!我觉得我们严重被坑!我一直都听说缅甸人很善良,为什么我才来缅甸第二天,就让我碰上这等事呢?!

从棉瓦底到毛淡棉的路上,除了尘土,其实一路上的景色其实还不错的。还有,缅甸的车子,驾驶员座位在右边(和马来西亚的一样),但是车子却是靠右行驶(和马来西亚的相反)。坐了大半天的车,来到毛淡棉已经开始天黑,幸运的是还来得及看到河对面的晚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