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Porec to Piran, Slovenia170316

今天出发到斯洛文尼亚了,因为路程比较长,所以一早起床准备好就出发了。出发之前还先到古城去转转。这里有一座历史悠久的教堂,建于6世纪,拜占廷时期,听说里面有美丽的瓷砖装饰。我没有进去参观,但是从旅游册子的图片看来,有点像昨天在Vrsar小镇看到的教堂那样。

从波雷奇(Porec)到皮兰(Piran)途中,我们还经过Novigrad。Novi是"新"的意思,而grad是"城"的意思,所以Novigrad是新城,然而,却是一座不新的城啊!我们骑着单车在城里随便逛逛,拍拍照,这里有一幅面向大海的古城墙,加上清澈的海水,非常漂亮。过后到附近的超市买些熟食,吃了一些,就继续上路了。



今天的路,可是延绵不断的上坡下坡,上坡后又下坡,下坡后又上坡......但这次把我搞死的不是上下坡,而是距离,70公里,骑了6个多小时(不算停下来休息拍照的时间哦...),平均时速10.9,骑得我就要屁股开花了,最后20公里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不过,最后这20公里,也是风景最漂亮的。我们一进入斯洛文尼亚,就有完整的单车道了,一路上经过一大片田,好像稻田(这里应该种不了稻吧?)又像是盐田,然后再一路沿海。今天的夕阳很漂亮,圆圆的,然后整颗沉入海中,很少看到这样的日落,很多时候还没沉下去就被云层遮住了。
好不容易抵达皮兰(Piran),在古城中穿梭,终于找到预订的客栈,可是大门深锁,通过邻居终于联络上客栈的人,他过来说早电邮通知我们换客栈了,于是带我们到新的客栈,一路上那个人跟老公讲了很多关于这个小镇的事,但我真的很累,也没去留意对方说什么,只想快点回客栈休息。新的客栈没有厨房,外面的超市和小商铺都打烊了,真的太累了,于是找些干粮和零食裹腹就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