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Piran--Koper--Ljubljana180316

早上到古城走走,爬上城墙,是这里的制高点,可以看完整座古城。皮兰(Piran)有斯洛文尼亚的小威尼斯之称,建城者参考了威尼斯,再把它的精髓和风格搬过来。威尼斯是水城,听说这里下雨时也会变成水城,靠在岸边的车子都会被冲下海的。我们没到过威尼斯,不过即将会到,不知道这座"小威尼斯"是否名副其实,然而,在这里最吸引我目光的非红绿灯塔莫属了,这红绿灯塔的造型有点像寺庙,也许在欧洲国家待久了,看到如此熟悉的造型,倍有亲切感。




今天我们没有骑得太远,只到20公里以外的Koper,然后从那里搭火车到首都卢布尔雅那。由于昨天体力透支,所以今天的20公里路也是一种煎熬。来到火车站,售票员说只有晚上7点的火车才能载单车,什么??!!我之前在卢布尔雅那的火车站拿了一本小册子,上面的时间表明明写着1点50分这一趟是可以载单车的,但是售票员说这一趟火车已改为巴士,到Divaca才转乘火车,而巴士不能载单车。怎么会这样??!!不过售票员也说可以尝试询问巴士司机,于是我们只好在那里等巴士来。巴士来了,我们说希望单车可以上巴士,司机大哥和班车售票小姐立刻说不能,我们不知所措,用哀求的眼神望着司机,司机说一般是不可以的,要是没有乘客,或乘客没有大件行李,就可以让我们上单车,于是我们一边等,一边祈祷没有乘客,哇哈哈,我们好坏哦,最后的最后,司机答应载我们过去了,huray!!

抵达Divaca的时候,我们只有2分钟时间上火车,于是赶快把行李放上货架,就急忙推着单车跑上火车,岂知我们两个人半路都翻车,行李倒下来了,连我的生日蛋糕都被毁了......囧......幸好最后还是赶上火车。
抵达卢布尔雅那后,我们去领回大概2个星期前寄放在这里的部分行李,然后花了一整个晚上重新整理行装。



3月5日,我们在卢布尔雅那庆祝结婚周年庆,今天,又在卢布尔雅那庆祝我的生日,嗯...卢布尔雅那,我该说什么好呢?哈哈!

今天骑了28公里,2小时40分,平均时速10.3

Metelkova区,我说过会回来看你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