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糊涂鬼03~070316

我们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进入了申根国......我都说斯洛文尼亚是申根国的咯,老公说"不是啦",我就听信了。因为在心里,老公是强大的,所以他说不是,我也没有再怀疑,更没有去查证。而且听老公说的理由也蛮有道理的----斯洛文尼亚是前南斯拉夫,所以不会是申根国,孰不知,斯洛文尼亚可是南斯拉夫解体后众多小国中,发展最快速的,它也是唯一一个成为申根国的前南斯拉夫国家。

卢布尔雅那是斯洛文尼亚的首都,看它的英文名字,有点拼不出音来----Ljubljana,但只要把j念成i的音,就可以了。之前我就看过一篇关于这座城市的报导,说它是欧洲众多城市中的一颗宝石,是一座未过度开发的古城,因此我对它还有不少的期待的。只是往往期待越高失望也越多。

我们这次过来卢布尔雅那主要是想找找看有没有比较便宜的单车,所以这几天我们走了很多路,"拜访"了不少单车店,但没有我们要的款式和价格。我们还走到5公里外的商"城"寻找单车,这个商城很大很大,有各种各样的专卖店,除了一般的衣服包包,还有Ikea、有卖车的、还有水上乐园,当然有卖单车的。这个商城并不像马来西亚的"最大商场"那样,把所有商店全放进一座庞大建筑物里面,而是把不同的卖场集中在一个区域,是名副其实的商"城"。(不过我好像忘了拍照)



卢布尔雅那有点像布拉格,但它没有特别经典和有名的建筑,在山顶上有一座古堡,古堡免费参观,如果要登观景塔需要付费。但是古堡入口处新建了一个小亭子,看来很快就要收费了。这座古堡经过大规模的修复,原本的古老和沧桑的气息早已荡然无存。在观景塔下还有一间漂亮的礼拜堂,旁边也保留了当时的关押战俘和政治犯的牢笼。




在卢布尔雅那到处都可以看到飞龙,墙上、地上、还有一些艺术装置......飞龙是这里的代表,最有名的就是这里的龙桥了。此外,城中也有非常浓厚的艺术气息,尤其在卢布尔雅那河流旁的街道。我们趁着离开之前,到火车站附近的Metelkova区,这里是前军营和监狱,但现在被艺术家"占领"了,是一处很特别的地方。这个地方不大,但因为下雨,并没有仔细游览,我们下次还会再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