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罗马浴场好好玩251115

昨晚调好闹钟,今早一早起床,准备步行去罗马浴场遗址公园。这个公园距离客栈3、4公里,是一个露天博物馆。也许太早,也许今天不是周末,也许现在不是旅游旺季,又或许这里不是重点旅游景点,整个遗址公园只有我们两个人,直到我们快要离开时,才又来了一个。

这个浴场建于3世纪,根据考古研究,这座浴场一直沿用了500年!在这个遗址公园中可以清楚看到浴场的轮廓,冷水间、温水间、热水间。冷水间很大,但热水间也不小,据说在冬天的时候,热水间是最热闹的。在热水间的底下,还有一个地底热气循环系统,以保持热水间的温度。

老公对遗址公园没太大兴趣,草草逛了一圈就找个地方坐下等我,而我呢,最近那股博物馆的瘾来了,小小一个“废墟”,我却可以逛整个小时,然后在那里自拍,实在满足。区区的5里拉入场费让我在里面玩个不亦乐乎,挺值得的嘛…

下午出发到卡帕多奇亚,昨天到巴士公司询问的时候说下午3点有车,今天买票的时候告诉我们3点半,去到巴士站,却告诉我们巴士4点才到……从安卡拉到卡帕多奇亚需时4~5个小时,来到卡帕多奇亚时,天早已黑了,这里的奇特地形全看不到,希望明天早上起床后,这里会让我惊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