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跑啊跑、跑啊跑…飞签去!190415

没有意外的,今天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吃个早餐、办理退宿、寄放行李,就赶去海关等待做飞签。海关还没开门,只能在海关门口乖乖的等。等待出境的人越来越多。8点过一点,终于有人来开门了,一个箭步跑着上楼,海关人员克尽己责的速度实在让我度秒如年啊……盖了章,马上连走带跑地跑过友谊桥,到越南海关盖章入境。结果,越南海关比中国海关更加严谨,将我的护照翻来翻去看了好几遍,最后还拿着我的护照进办公室……我的汗从额头上一直流着下……这时也顾不得什么形象了,哈哈!盖章入境后马上又到出境关口排队。虽然今天是星期天,但出入境关口是异常热闹的,也许也正正因为今天是星期天。抵达越南出境关口时,这里已经大排长龙,所幸,持着外国护照的我们可以插队快速处理(大部分人都是持着“通行证”的边境居民)。盖章后,我们又跑啊跑、跑啊跑……跑着过去中国入境关口……然后再跑啊跑、跑啊跑……跑回去酒店拿行李,再跑啊跑、跑啊跑……跑去车站,然后看着巴士扬长而去……呜呜呜……欲哭无泪……我们唯有搭计程车过去了,最后,我们还是赶上了火车……

下午来到昆明,就在火车站附近的青旅住下,这里的天气凉凉的,春天嘛……昆明,我们曾经来过,看着周围的街景,我开始回想这里的一切……糟糕,怎么我把昆明、成都、西宁的回忆全搅和在一起了?买了明天启程到丽江的火车票,我们就去采购明天在路上所需的干粮,顺便使用青旅提供的电脑整理和备份一下照片。就在我整理照片的当儿,有一对上了年纪的韩国姐妹,用了外腔斜调的华语跟我说话,他们好像想要联络曾经在中国认识的年轻人,我也不知该如何帮她们,后来,他们到柜台打电话,再回来找我“聊天”,我看到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下面写着“呼叫转接”,看来是联络不上了。她们尝试跟我聊天,但我真的不知道他们在跟我说华语还是韩语,有时候他们说了一个词,大概10秒后我的大脑才辨识得出她们说的是什么……但是这对姐妹花还是很棒,她们会写华文哦!而且他们就用这种破烂腔调来中国自由行,她们已经完成旅程,明天就回韩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