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古城的另一种味道040415

凌晨4点钟,火车很准时地抵达目的地,搭过这么多次泰国火车,我还是头一遭试过这么准时抵达目的地的。下了火车,准备一下,5点钟我们开始由火车站步行到清迈古城的客栈,不多不少,刚好3公里。今天是农历十五,一路上我们看到红红的月亮,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来到塔佩门外稍作休息,此时的塔佩门好宁静,好空旷,门前的大树不断地落花。

昨晚的火车车厢很闷热,老公几乎一宿没睡,入宿后,便打算留在房间休息,而我就准备就绪,趁着太阳还是那么温暖,没变得热情之前想要四处溜达。来了清迈几次,每次都是入夜后的热闹吸引着我们的目光,这一次,我要看看刚刚起床,不施脂粉的清迈。我绕着护城河走,早晨的清迈真的很可爱,一边走一边感受着这座城市的古老味道。走着走着,我越来越喜欢这座小城,也佩服清迈的早晨和晚上可以展现出这么不一样的面貌。但是,当我还没感受到清迈在清晨时那么可爱、那么自然的一面,清迈晚上的五光十色对我来说也不过是如此这般而已。可是当我爱上自然面貌之下的清迈,我更能接纳和欣赏清迈在晚上为“求生存”所展现的面貌。我想,面对人也是一样吧?!当我们看到对方的真,对方的初心时,也许,我们就更能接受对方在“求生存”时所展现的那一面。可是没想到早上才有这个想法,今天晚上的清迈却非常冷清,原来清迈的五光十色只出现在星期天晚上……清迈啊清迈,看来我还了解你不够深……

喜欢这样慢慢的走走看看、听听写写。3个小时后,我终于绕完整个古城!一开始我看看电子地图,目测距离大概每一边1公里,绕一圈大概4公里罢了。真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啊!其实每一边的距离是1.5公里,绕一圈要6公里!加上早上从火车站走过来的路,一个早上一共走了9公里路……我最后的一、两公里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走回来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