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星期日

啊!今天是马来亚独立日……310814

今天是马来亚独立日,我都快忘了!

今天,我们搬去托板鞋青年旅舍。这是一家相当有名气,好评如潮的青旅,很幸运的,我们一问就有床位。我很高兴,因为这里的床位相对便宜,氛围也很不错,还有天台花园,可以洗衣晒衣…工作人员的态度也很好,这间青旅不是YHA成员,但我们告诉他我们是YHA会员,他们照样给我们折扣,太好了!

一切安顿下来后,我们就步行到天府广场。天府广场是成都的市中心,这里还立着一尊毛泽东雕像,远远的和大家打招呼。广场周围和下面,都是商场。成都,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都市,一座典型的都市。

从天府广场往人民公园的方向走,会经过皇城清真寺。我在念“清真寺”这个名字时,脑海里总出现“清蒸鱼”的画面。在天府广场附近一代曾经有20几个世纪的时间是成都的政治中心,因此人们都习惯把这一带称之为“皇城”。皇城清真寺始建于1677年,后来经过战争以及城市发展计划下,这里的古建筑荡然无存,现在我们所见的这个“皇城清真寺”是易地而建的仿古建筑。这里的清真寺和伊斯兰教让人觉得更容易接触,墙上挂着话语书写的有关伊斯兰的信仰,让我更明白伊斯兰教的教义,才发现原来伊斯兰教也有天堂和地狱。

再继续走就是人民公园了。人民公园是一座免费公园,也是四川的第一个公园。大门口竖立着川军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循着公园的步道走,就可以看到第二座纪念碑——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这纪念碑记录着1911年,四川人民为反对清政府将民办的川汉铁路修筑权出卖给英法德美四国银行团抵押以借款,纷纷组织保路同志会开展斗争。后来四川总督诱捕了同志会的11人包括首领,民众立刻赶至督署情愿,可是竟遭镇压,枪杀了26人,数百人受伤,因此激起全川武装反抗清廷(文字与资料截自纪念碑简介)。看着这段历史,我想到了当年皇冠城的开路运动……安居乐业的日子谁不想过,但,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啊!今天是马来亚独立日……

在人民公园对面有多家卖蹄花的餐馆,看来应该是这里的美食吧?我们来到老妈蹄花,点了一道老妈蹄花和鱼香茄子,还是觉得鱼香茄子好吃得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