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星期二

发牢骚120814

今天的天空晴朗,但我的心情却异常郁闷。我突然觉得很不喜欢越南这个国家(又不是全然整个国家,很矛盾),尤其是在北山这个地方。我觉得这里的食物很难吃,味道怪怪的,一道简单的鸡肉河粉,它的味道和口感也让我很难受。老实说,这里的食物还不至于真的很难入口,但我就是特别觉得受不了。和这里的人沟通让我觉得精疲力竭,除了每一个句子都要通过电脑翻译,有时明明说好的事情,第二天又要再讲一次,唉,很累!遇到不会用电脑的人,他们永远只用自己的语言跟你说话,然后自己讲自己爽,我们只能傻傻的笑,很无奈!还有一次,我们要出去的时候,柜台人员一直跟我们叽里咕噜地讲个不停,又和楼上的工作人员隔空喊话,我们要走,又不给我们走,越讲越凶,后来才知道他要我们把钥匙寄放在柜台,是“一定要”寄放在柜台。唉,感觉很野蛮……还有不喜欢这里的人老爱砍我们菜头……这些经历对一个背包者来说已是司空见惯,对我来说也是,但不知道怎么,今天就为这些鸡毛蒜皮的事计较起来……

今天早上我们就要离开北山了。因为担心沟通失误,7点的班车,我们6点就在客栈门口等了。我们不知道该上哪一辆,巴士一辆一辆地在门口驶过,老板娘一直进进出出客栈,帮我们看看是不是我们要搭的巴士。临走时,这老板娘也总算让我感觉到这里的人情味。

我们搭的这辆巴士是到河内的My Dihn巴士站,路线也和几天前的不一样,更加近,更加快,也更加便宜。回程票每人7万盾,只用了4小时。回到My Dinh车站,我们又直接买票搭巴士到宁平(Ninh Binh)。无论是从北山到河内,又或者从河内到宁平,巴士上就只有我们两个外国人。

昨天才说越南没有白吃的午餐,今天晚餐还真给我们遇上了。我们在宁平的客栈附近吃晚餐,我们一坐下,店主先上一盘小零食,还说“free!”,我们点了一碗面和一碗粥,都是小的,连饮料都没点,吃到一半,店主又端来两条香蕉,“free!”,哈哈!看来宁平应该是座不错的小镇。

今天,我的双脚大腿超痛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