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我真的要走了…060514

我以高兴的心情宣布:今天,我们就要离开金边了!早餐在这间好玩的咖啡屋吃早餐。离开之前,我们去参观金边的重点景区——皇宫和银塔。皇宫和银塔是一群建筑群,范围相当大,但只有部分建筑开放给公众参观。我觉得这已经足够了,反正那些建筑物对我来说都是差不多。皇宫(君王殿)虽然开放,但游客还是不能进去,只能在走廊窥见皇宫里面的陈设,也不可以拍照。这个君王殿是举行国王加冕仪式或外交使节移交文书的场所,我们‘偷’听到旁边的导游说,现在柬埔寨的国王还没有结婚,所以皇宫大厅只有一张皇位,没有皇后的位子。大厅内还有一张椅子,是国王登基时坐的,一世人只坐一次。

园内的另一个著名建筑——银塔,一直以为它的塔是银制的,原来所谓的银铺在地面上,而它的地面基本上都铺上地毯,只有在入口处一小块范围的地毯被掀开,让游客看看铺在地面的银片。我不晓得这铺在地面的银的功能是什么,还是纯粹炫耀其国库的雄厚?

在园区内,我比较喜欢西哈努克女儿的神社,就在银塔的旁边。四周被‘丛林’包围,还有一些石像点缀,小小的地方摆弄得非常精致,赏心悦目。只可惜当时心有旁骛,没有用心好好欣赏一番。

从园区出来,我们就步行到独立纪念碑附近,和西哈努克亲王来个合照。用了午餐后,就离开金边。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西哈努克市。车程约4个小时,我们好不容易找到5美金的车票,一般最便宜都是6、7美金。每便宜1美金,一个人就可以省3.30马币,两个人就6.60,便宜2美金,我们就省了马币10多块…

巴士12点半启程,但感觉上要在市内兜兜转转到不同的地方载客,好不容易才转出金边。这两巴士的状况比我们搭来金边的那一辆好很多,至少巴士内没有苍蝇…天呐!那一次真是噩梦!

还有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就要到达西哈努克城市,巴士竟然出状况,冒了很多烟,巴士上的人赶快下了巴士。也许是引擎过热,巴士司机和跟车员忙往引擎浇水。后来,不知怎的,巴士就是开动不了,大概两个小时后,巴士确定“反魂乏术”,司机才拨电话要求公司另派一辆巴士过来,我们又要再等45分钟,这时天色早已暗了……

抵达西哈努克市已经晚上9、10点了,沿着路找到了一家客栈落脚。这里的客栈都很贵,一开价就是10美金,(后来查阅资料时才知道这里是柬埔寨的高级旅游胜地,哈哈)夜深了,不好找客栈,最后这一家愿意给我们2美金的折扣,便安顿下来……巴士抛锚、深夜找客栈…又是一个特别的经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