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噢!金边040514

中午,我们就退宿,依依不舍地离开磅清扬,前往金边了。进入金边之前,巴士来到休息站,然后开始洗巴士,接着,陆续有巴士进来这个休息站清洗巴士。看来,前往金边的巴士在进入金边之前,都会先进来清洗,洗得干干净净才进入大城市。我说啊,这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巴士里面很肮脏,封闭的空调巴士里面竟然连苍蝇都有,晕!之前坐在我们位子的大妈在座位前面的置物网中留下一堆食物残渣…真的晕!晕!晕…我对金边的印象,哎…
一下了巴士,就有嘟嘟司机跟着你,要为你服务。我们说了要去的客栈,他开价7美金,最后却可以以3美金成交,天啊!我不晓得是我们杀价厉害,还是司机开了天价。

我今天的心情很差很糟糕。在巴士上稍微阅读了金边的资料,发现金边似乎是罪恶之城——偷抢嫖毒……还有不堪回首的红高棉时代,让我心里感到非常不舒服。柬埔寨本来就有着辉煌的年代,是什么让这里的发展停滞了;在巴士上,四个成人带着三个孩子,七个人只买四个位子,其中一个还一路呕着到金边,我心里面只能暗自猜测,他们穷呐,就好像我们以前穷的时候,没什么机会坐车子,一坐车就会晕车一样。为什么这里还这么多穷人?柬埔寨曾经如此辉煌,是红高棉年代,让他们停止进步,红高棉那悲惨的年代他们是如何熬过来的?生活在现在的人,他们的心情到底是如何?我生气红高棉,生气丑陋的人性…一大堆很悲催的想法和念头铺天盖地的把我淹没…(我要澄清的是,我对于柬埔寨和红高棉的历史认识不深,我的情绪也是仅凭着这些简略和肤浅的认识,也许这不是事实的全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