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变装晚会

昨晚,青运总会口才圈第廿八期圈理事举办了一场“哇哈哈变装晚会”。这不由得我不想到五年前,口才圈也同样地举办了一场化装舞会。那时我还是学员。当时的我对那一场化装舞会是充满期待的。

一直以来,只有从电视上看到“别人”(香港连续剧剧情)的化装舞会。在舞会当中,每一个人都可以化身为另一个人,有华丽的、夸张的、恐怖的、邋塌的,每一 个人都不需要打扮成平日的拘谨严肃,而尽情的投入于当天的角色,无论你多美、多么丑、又或是多么地恐怖,都没有关系,在舞会当中,都没有一个好或坏的定 义,只需要把自己的角色办好,而每个人也都沉醉于自己的角色。

那时候,我的外表不算标青,论穿着打扮,更是输人一个马鼻。我对潮流没有概念,更追不上它,所以我一直向往可以参加这样的化装舞会,一个不需要被世俗的定义所牵扯的舞会。记得我在中学时,也有一场化装舞会,但是失败收场。

多年以后,出来社会工作,参加青运总会口才圈。就在那一年,理事们策划了一场化装舞会。我满心期待。我还特地为我的装扮买了一些布料,再用我的创意和手 艺,“缝制”了一套简单的衣服。没有潮流、没有华丽,却是我最满意的。现场,朋友们都赞叹我的创意。而这套衣服我也一直保留到今天。当然,现场除了我,每 一个人都为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精心打扮。正如我想象的,卸下平日的拘谨与严肃,用心投入自己当天的角色,所以每个人都玩得很尽兴。






当年的我们


五年后,也就是昨天,口才圈又再次举办化装晚会,仍然具有口才圈的活力与创意,只是参加的人不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