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反对党,我们要的不是这些!

2008年3月8日,是马来西亚迈向民主的重要里程碑。反对党以狂风扫落叶的姿势获得超过三分之一的国会议席,更夺得数州的执政权。反对党之所以有如此“辉煌”的成绩,是因为人民已经厌倦了执政党的鬼脸。

林冠英这一届成功上任成为槟州首长,大家对他都有一定的期待,尤其是反对党能否实践在选前对人民所作的承诺,不是槟州人民的我亦是如此。林冠英甫一上任,即大刀阔斧地做了许多改变和决定。最让我不解的是,他竟然取消市政府在3月11日之前所发出的传票。我不晓得也不会玩政治游戏,我不知道他这个决定有什么建设性的理由,却只是让我感觉到他与执政党在大选前派糖果有异曲同工之处,一样地肤浅!!

我很失望,我期待的反对党不是这样的。传票是因为市民没有遵守特定的规则而应付的罚款。新政府如此的决定是要否决前政府所设的规则吗?我不反对新政府对前政府腐败的政策进行调整,难道违例泊车、不付泊车费、违规营业,在新政府的领导下,是可以被接受的?我暂时还未看到他作这个决定的理由,难道只是为了要收买人心?还是要向前政府炫耀?

反对党,我们要的不是这些,我们要的是生活环境和素质的改善,如何规划更好的交通系统,免受塞车之苦、不会因为找不到泊车位而违例泊车、减轻市民对生活费的负担、对昂贵泊车费的负担…我们要的是一个安全及有保障的社会、我们要的是更公平的制度、更有希望的明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