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Exeter--Totnes 040716

52km, 4hrs12min, avg12.3

今天一路上的风景好美啊!但同时今天也是翻山越岭的一天,而且比前几天的山高。一开始,沿着Exe river的另一边骑行,然后再沿着运河骑,一路骑了十多接近二十公里都非常平坦。来到Dawlish后开始爬坡,而风景也越来越漂亮了,只是山越来越高......不过,可以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还是挺值得的。

我们一直沿着海岸线骑,不要以为沿着海岸线就是平路,这里的海岸线是悬崖。我们一路骑到Newton Abbot,结果不小心跑上高速公路,吓死人了......汽车在身边呼呼地飞过,心里一直期盼警察车驶过,警告我们,然后护送我们下去(除了警察,我还真想不到还有谁会"护送"我们)。我真的后悔一上高速公路时没有当机立断决定折返,我已经尽量靠得最边缘了,每当大罗里或大卡车经过,气流的压力总是好像要把我吸过去那样,如果万一真的有什么意外,我可真会后悔一辈子啊!所以奉劝各位如果骑单车千万千万不要跑上高速公路,不小心上了一定要当机立断折返,慢慢退回下去,因为你不知道上去后还有多远才能离开高速公路,回到普通公路。离开高速公路后,整个人都摊软了,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双脚不时会抖,大概是受惊了吧?!而我内心还在不断地责备自己当时干嘛不当机立断折返......总之,就是身心的煎熬......

抱着受惊和自责的心情,踩下踩下,终于到Totnes了。抵达沙发主的家之前,会经过古城区,这里的建筑和其他古城不一样,感觉好像来到牛仔镇了。沙发主的家占地很小,有三层楼,底楼是客厅和饭厅,也是我们今晚的睡房,二楼是厨房和厕所,三楼是睡房,小巧而精致。沙发主Lizzie准备了晚餐欢迎我们,是波斯美食,黑糯米、芝麻、瓜子、石榴和各种谷类搅和在一起。来到英国后,步伐放慢了,在沙发主的家一般会住超过一天,沙发主除了喜欢吃我们煮的家乡菜肴,也会准备一餐来欢迎我们。但是英国的沙发主准备的好像都是外国菜哦,好像比萨、意大利面、还有今天的波斯美食,他们对自己的菜好像都没什么兴趣,觉得自己的菜很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