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西方人也庆祝东方情人节?210216

今天是中国情人节,老公昨晚心血来潮弄了一盘小蛋糕,还说是"情人节蛋糕"。从我和他拍拖以来,每每出去吃蛋糕,总说人家的蛋糕不好吃,他做的有多好吃,但从来没有做过给我吃,十多年后的今天,终于有机会尝到了,味道不错,算是水准之作,但没有"特别好吃"哈哈......

今天,我们沿着昨天的路线再走一次----从民宿走到去海边,一路上看到很多树开花了,好象是梅花树哦,春天终于来了!我们再从海边步行去古城,当中看到一群人在玩滚地球(petangue),我们驻足围观了一下,他们用的球比较大,也比较轻,是木制的。今天是周末,古城内很多商店都没开门,但是游客挺多的。这里除了古迹,还有一个挺热闹的休闲区----"向太阳致敬"和"风之琴"(sea organ,我当初一看到这个名字时,我还以为是海的"器官"呢,海的器官到底是怎样的呢?哈哈)。这两个都是艺术装置,一个是视觉艺术,一个是听觉艺术。"向太阳致敬"是一面很大片的圆形玻璃,平躺在地面上,反射天空的色彩,当晚霞映在上面时特别漂亮。在代表太阳的圆形玻璃旁边,还有几个小小的圆形玻璃,代表太阳系中的8颗行星(虽然太阳系中有9大行星,但我没找到地球)。"风之琴"这是依靠海风吹奏出琴声,昨天晚上风大的时候,琴声特别大,节奏也特别快。虽然是靠大自然的风吹奏,但是细听之下,还是可以感受到风的节奏。今天微风徐徐,偶尔会听到一两声的琴声,像是在为今晚的演奏会准备着,在调音的感觉。



我们在广场上看到有人卖天灯,觉得奇怪,原来他们今天庆祝情人节。情人节上个星期不是已经过了吗?后来听当地人说,自3~4年前,扎达尔就燃天灯庆祝情人节,但是上个星期的情人节天气不好,所以庆典延至今天才进行,没想到诸葛孔明的产物也来到了西方世界了。现场的确很多人放天灯,对西方人来说,这还是一种新鲜玩意,可以感觉到大家对这种玩意还是挺雀跃的,但是他们并没有把愿望写在天灯上的"习俗"。天灯徐徐升上空中,很快就变成星星繁点。这里的天灯并不像泰国清迈的天灯节那般壮观,我想主要是没有主持人在领导。活动7点开始,这大概是大家的"默契"。7点之前已有零零星星的天灯升上空中,但在7点的时候达到高潮。最近脸书都传说燃天灯的坏处,对于脸书的新闻,我还是抱有怀疑的,但是燃天灯这种行为还是一种消费大自然资源的行为,所以我们只有观看,并没有参与,关于天灯"不环保"和"危险"的课题,不知什么时候会传达到主办方、政府和人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