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星期四

长征10小时050215

今天,我们租了一辆摩托打算到武吉丁宜的外围景点走走,这些景点的距离都有点远。我们第一站是进入森林寻找大王花。这是原始的热带森林,所以进去还是需要请向导的。我们来到森林入口的村子时,就有村民问我们来这里做什么。我们告知他们我们的目的,讨价还价后,就有一个年轻人负责带我们进去。这个森林里面有很多地点都有大王花,但大王花的花期大概只有5到7天,所以进到森林后,那位年轻人还是需要根据他所知道的,到处寻找大王花的踪迹。每次都是从图片中看过这大王花,这次活生生的在我眼前,感觉好特别,只是这朵花不是我想象中的大,有点失望,但同时也没有想象中的臭,哈哈……其实除了大王花之外,还有一种名叫bunga bangkai的巨魔芋花,听它的名字就知道开花时的味道是多么难闻,但这花开的时候可有2米高呢!直径也有1米,周长3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奇怪,以前念书的时候不是说大王花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吗?)只是这花大概两年才开一次花,而且花期只有几天而已,所以是可遇不可求的。

看完大王花,我们就折返,到巴士站查询到多巴湖的车票。现在是雨季,去多巴湖的路断了,只能搭巴士到tebing tinggi,然后再转车到多巴湖,没法了,只好这样。处理好车票的事,我们又继续行程,往哈瑙谷(Harau Valley)进发。哈瑙谷离武吉丁宜55公里,四周被拔地而起的悬崖峭壁围着,偶尔还会看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仅此而已。当初以为这里是人间仙境,却没想到如此让人失望。也许,我们匆忙的心情实在无法细细品尝这里的美,我们在乡间小路上来回兜转几回后便离开了,反倒是路边一亩亩的稻田吸引了我。

我们趁着还有时间,直奔6、70公里到另一边的观景区去。Danao Maninjau是一个火山口湖,很大很大,但听说没有多巴湖大。我们没有过去,只选择到高处遥望他的风采。走过了一段相当长的蜿蜒小路,翻过几个山口,终于来到Puncak Luwang。客栈老板娘告诉我们,Puncak Lawang观景台收费的,但只要超过它到前面的弯,一样可以俯瞰Danao Maninjao。真的好美好壮观!唯一不美的就是天气。可能是季节的关系,这几天武吉丁宜的天气都是阴阴暗暗的,中午2、3点的时间,一不留神,以为是傍晚5、6点,天快黑了…来到山顶,风也莫名其妙的刮起来,让没什么准备的我们,冷得直发抖。我忍着寒风的袭击,猛按快门,虽然光线真的很暗,但还是有另一种风味;老公则冷得受不了,一直催促我快点,本来这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想要好好坐下来欣赏,无奈天时地利人和全没有,只好快快收工。老公好好人,虽然冷得受不了,还是载我到不同的观景点,让我拍照拍过瘾,哈哈…

今天,我们差不多走了200公里,疯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