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因为倒霉透了,所以幸运翻了!200714

今天可说倒霉透了!我们租了一辆摩托,还没到油站,摩托就“死火”了。油缸还有油,虽然不多,而且引擎可以启动,只是一加油,引擎就熄了。我们只好举起手拦路过的摩托司机,没几次就成功了,紧接着他的朋友(另一辆摩托)也过来了。但他们都不会英文,结果我们讲英文,他们讲泰文,就这样沟通了起来……虽然我们真的不知道他们讲什么,但还是知道是“油不够了!”,而且他们还弄来了半支矿泉水瓶的汽油加进油缸,果然,引擎运作正常了!我们要付那半支矿泉水瓶的汽油费,他们说什么都不肯收,只说“no, no, no…”这是我唯一听到他们讲的英文。后来他们还带我们到附近的油站添油,当然了,这次是我们付钱,哈哈!

真是祸不单行,下午,摩托尽然puncit了……呜呜呜呜……一眼望去,这条路上不见得有摩托修理店,我们唯有推摩托到附近一间看起来比较可能可以帮到我们的工厂。工厂外停放了好几辆巴士,应该是巴士维修中心。工厂主人让我们进去,然后替轮胎打风,可是轮胎还是“不见起色”,看来内胎应该是穿了大洞。然后老板吩咐他的员工载老公去找摩托修理店,然后我们再推摩托到那儿去修理。哎哟喂……有段距离也!虽然今天倒霉透顶,但也因为这样感受到大家暖暖的人情味。我在想,如果在马来西亚,我敢不敢停下来帮助摩托抛锚的人?我敢不敢让两个推着摩托的陌生人进来我的工厂……哎……

这里的景点不多,中午又下雨,于是我们就躲进大商场里面逛逛,刚巧商场举办coverdance比赛,一群群的年轻人在台上载歌载舞,台下的是一片疯狂尖叫,让我见识到什么叫作年轻,什么是活力,什么是热血!

今日景点:
Prajak王纪念雕像(交通圈)
日间市场
城市之柱城隍庙
本头公婆庙Wat Jiin Sanjao Puya——当地非常大的华人寺庙

有听过会跳舞的草吗?今天我们到Sunshine Orchid Farm看会跳舞的草。这种草是花圃主人研究接种的植物,植物的叶子和茎可制成茶叶,据说有抗癌功能。他说由于外在的声音会刺激植物内输送养分的化学物质,让它产生高压,因此形成叶子抖动。他还说只要认真观察,其实植物都会因应外界环境而移动,只是它的速度慢得难以让人察觉(嗯…这个以前念科学时就知道了…),园圃主人也说,现在已有人发现植物之间也通过化学物质相互沟通,只是人类尚未破解它们的沟通密码。园圃内还有培植其他植物,包括很多兰花。园主把园圃打理得井井有条,可以感受到他对这份事业的热爱。
Prajak湖滨公园

(未上图)
图:知道这是什么吗?出现在泰式mix salad的摊子里,是鸡卵!
图:乌隆镇的市场什么都卖,包括乌龟。
图:有馅的烤香蕉
图:泰老柬的米饭都是这么蒸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