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星期六

甲米惊险之旅290314

傍晚,是我们这次流浪的第一个高峰——我们大算攀登1237个梯级到老虎山的山顶。1千多级,真是个大挑战,不晓得自己的体力能否应付得来。上了200多级就开始气喘吁吁,好不容易上到700多级,汗如雨下,全身湿透,感觉自己的体力已经耗尽了,让老公自行登顶,我则在后面一级一级慢慢地爬。每当看到前面有高又陡的楼梯,我就觉得自己再没有力气爬上去了,失望之余,还是看着眼前这一级,爬上去,再一级,再爬上去,爬着爬着,我竟然爬过了这一段,继续下一段。期间,已经攻顶的朋友下来时不断地给我鼓励,加油。有一位外国朋友说上面的风景很美,他用了“it's a gift”来形容。不晓得为什么,我对这句话特别动容,也成了我继续爬上去的动力。最后我终于攻顶了!用了1个小时,我攻顶了!yeah!!
天黑了我们才下山,下到一半,天开始下起雨来。这是甘露啊!这几天甲米没有半滴雨水,空气闷热的很。听这里的人说,甲米很久都没有下雨了。我们上山时,遇到很多小猴子,它们一直伺机偷取也好,抢夺也罢,游客的水瓶,可见他们多么地渴。虽然下雨是我们一直期盼的,但也下不逢时。我们下山下得困难,不得不放慢脚步。雨越下越大,雷声不断,我好担心我们会被雷劈中。我们扶着由铁管做的扶手,感觉有点触电,便不敢再扶。后来停电了,楼梯走道一片漆黑。我即庆幸又害怕。庆幸的是至少没了触电的危险,害怕的是抹黑走下这又陡又高的楼梯,好危险。雷声依然隆隆响不停,我很害怕,口里一直念念有词,希望阿弥陀佛保佑我们平安下山。好不容易终于下山了,电流也来了。站在雨中要上摩托的那一刻,双脚感觉有微微的电流传上来,赶快跳上摩托走了。真的很惊险,也感谢佛祖保佑我们平安无事。
今天是老公生日,晚上我们去吃大餐庆祝。这家餐厅的海鲜料理很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