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星期二

小猫又流浪啦!250314

流浪了57天,明天就是我们回来马来西亚57天,我们又要出发了,真巧!这次我们可是长时间流浪,把家里“打包”好,行囊也打包得特别大包,每人大概20公斤++,看来要在出发前的最后一分钟进行大瘦身才行!
有人问我为什么叫‘小猫流浪记',原因有好几个。首先,说到‘流浪',不得不让我想到小猫,流浪似乎就是小猫的生活,而且感觉上小猫有超强的韧力和适应力,所以小猫流浪记承载着我对流浪的期待。再来,我和‘猫'其实颇有渊源的——爸爸的名字里面有个‘妙'字,我和弟弟很自然就成为了“喵仔喵囡";另外,如果用客家话叫我的名字,就是“咖啡猫”了,虽然我对这只卡通猫感到讨厌至极,这个别名还是挥之不去,最后我不得不接受‘它’,再后来,我开始收集童年的最爱——机器猫小叮当,大家的注意力才从“咖啡猫”变成“机器猫”了。我和猫这么有缘,我不用小猫流浪记还能用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