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西餐厅

昨天因为工作有点压力,午餐便和同事打算到高档一点的餐厅用餐,慰籍一下辛苦的自己。

有一间西餐厅,上回和同事打算到那儿去用餐,缺吃了个闭门羹。后来一直没有机会也没有兴致再去(因为那间餐厅里我们平时用餐的地方较远,没有特别的事,我们一般都不到那儿用餐)。

到了那间餐厅,一打开门,里面只有小猫三两只,我立刻担心来错了地方。(我老公是槟城人,吃是他的乐趣,每当要光顾新的餐厅,我们都会以该餐厅的人潮来“初步判断”该餐厅的食物是否好吃。)都已经进去了(在餐厅外面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又走出来感觉好糗哦!所以我们选了个位子,就坐了下来。

菜单来了,看了好久都没拿定主意。菜单里面怎么没有让人看了开胃的图片、又没有套餐、有没有每日精选,真的好难点哦!(好奇怪,人家说女人是听觉动物;男人才是视觉动物,我怎么变成了视觉动物,要看图片才能点菜?)“耗”了一些时间,才战战兢兢地点了几道菜。我对这间餐馆真的没有多大的信心,因为我又察觉到这件餐馆的布置很用心!

……

真奇怪!餐馆独特的布置又有什么不放心?事关我与我老公的“择食”方式不一样,我每次经过布置得很美很有特色的餐厅(又变成了“视觉动物”),都忍不住进去用餐,而每一次都必让我失望地走出来……

餐厅内,桌椅的摆设、墙壁、还有墙上的壁灯……看得出是用心设计过的,很朴实,没有华丽,但很舒服。其实,我在点菜之前,“光顾”了它的洗手间。哇!连洗手间都有用心去设计的(虽然没有富丽堂皇),很有风格……所以更加加重了我的担心……

我点的饮料来了——鲜橙汁,卖相还不错!喝了一口,咦……Mmm……是100%的鲜橙汁,除了冰块之外,我觉得这杯橙汁没有加入其他成分,是纯正的鲜橙汁!接着,小食薯条也上桌了。味道还不错,至少不是一般西餐厅常用的、在Supermarket都可以买到的、又粗又曲又难吃的那一种。

开始对它的食物有信心了,而且越来越期待我们点的食物上桌…我点的是海鲜意大利面,而我同事点的是鸡扒。不一会儿,我们的食物上桌了,果然卖相不错,带给我们一点小惊喜,而且味道也不差!而且我点的海鲜意大利面里面,有一只大虾、墨鱼片、蚝…真的有新鲜海鲜!没有偷鸡摸狗,加入一些蟹柳就当作“海鲜”。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这一餐吃得很满足,也很开心。虽然贵了一点,但是在这么舒服的环境,食物品质又好,可谓“色香味美”俱全,而且还给了我们很多小惊喜,我觉得这一餐超值!

2 条评论:

嘉慧 Jiahui 说...

打从去年九月就开了这个部落格,可是一直没有“动笔”,直到今天,终于有了我在部落格上的处女作。CHEER!!!

sillyno2 说...

嗨~ 我来留下脚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