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又又出发了,yeah!280315

我们今天又出发了…

这次目标~~脚踏实地地绕地球一周,感受世界的距离,不过算一算,成功率只有40%,大家祝福我们吧……嘻嘻……

打从昨天早上在俄罗斯大使馆领到签证后,我们就驱车直上槟城。老公是槟城人,趁着在马来西亚所剩无几的时间把所有该办的事办完,该交代的事交代好,今天一早我们就出发了。
大概中午时候抵达合艾,我们打算在合艾逗留,所以请司机直接载我们到火车站,买了傍晚开车到曼谷的火车票,趁着还有时间,把背包寄放在火车站后,我们便到合艾市区走走,顺便“安顿”一下接下来的日子——换钱啦、买上网配套啦…网络已经是现代人生活的一部分了…老公需要随时上网“筹募”我们流浪的基金…啊哈!趁着还有时间,我们还去享受泰国著名的古式按摩,哎哟…这么享受,我们根本都不像是在流浪嘛…

合艾,从小就听到大人们常说要到那儿走走,算是最经济的出国旅行,但我却是在这一两年才因为流浪,经常踏足合艾。这一两年来合艾好几次,每一次的合艾好像都在展现不一样的风貌,因此,对于合艾是一种即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因为几十年来,合艾是马来西亚人常到的旅游地,听老公说,这里更是槟城人的旅游胜地,所以这里的人会说马来文或福建话、潮州话,我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之前几次到访,都没有发现到这里的人会和游客讲华语,但是这一次,最大的差别,也最让我吃惊是,这里的人开始用“普通话”和游客交流了,甚至在商场的柜台还写着“我会说华语”……距离我上一次来合艾,大概也有一年光景,在这一年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傍晚,我们上火车准备出发啦!在火车上遇到一位德国朋友,我们开始交换旅游资讯,他问我们去欧洲想看什么,喜欢看什么,我竟然答不上来,对啊,我喜欢看什么啊?因此,他也只好告诉我们很多很多关于欧洲的资讯,真的太多太多了,装得我脑袋满满的。后来,那位德国朋友还现场指导老公怎样背背包,因为我们的背包deuter是德国牌子,可以感觉到德国朋友对此感到非常光荣和骄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