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我在428的感动


我终于安全地从净选盟活动回来了。这一次的活动让我有很多的感动。

感动一:
在朋友群当中,我算是在社会运动的积极分子之一。之前参加70999%的朋友都没有响应,可是这一次的集会,确有不少朋友在活动之前开始与我联络,询问我过去的经验。今天他们全都出席了428的活动。大家先后到集会地点,因此我们都没有走在一起。然而过程中,我们彼此都不断以手机联系,手机不通则以短信互通信息,互道平安。后来,我从集会回来,上FB才发现还有一位自从毕业后都没有再联系的朋友,特地在我的FB捎来了留言。她担心我一个人出席,特地留了电话号码给我,让我可以与她联系。久未联系的朋友,因着一场国家命运的活动而联系起来,朋友之间相互支援,就因为这个国家……让我好感动。

感动二:
我妈年轻时经历过513,虽然现在对于当权者有不满,但对于这种万人集会实在不怎么感兴趣。活动的前两天,我还是捎了个电话给她,邀请她来吉隆坡参与集会。她左思右想,还是拒绝了,我爸也以工作的理由拒绝了。428当天,我又捎了个电话过去,告诉他们当地也有428集会。我妈参加了,我爸也参加了。活动结束后,我妈兴奋得跟我分享她的过程。她终于可以亲身体验集会了!又有多几个人勇于行使宪法赋予人民的民主自由,表达心声。

感动三:
在活动的现场,不难发现三四个人一组,虽然大热天气,汗流浃背,仍然西装笔挺在“站岗”的律师团。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出淤泥而不染,愿意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履行他们的社会义务。在在地展现出一个人的知识越高、能力越大,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就越大。当天在现场支援的律师们,感恩+Salute

没有评论: